龙门镇村务公开渠道多样化
发布时间:2022-01-20 12:49 字号:
 

近年来,龙门镇人民政府借助多样化的渠道,扎实推进村务公开工作,保障群众对村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微平台公开。通过“阳光党务村务财务”微平台,实时更新“村情概况”“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本村要闻”等版块内容,及时接收、处理、反馈“意见举报箱”中群众反映的“村情意见”,有效提升村务公开信息化水平。


公开栏公开。在村内住户较集中、人员往来较多的地方制定了规范合格的村务公开栏,上级重要决策、惠农方针、一事一议情况、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临时救助等重点工作予以全部公示,临时发生涉及群众参与的重大事项、重要项目建设等内容予以长期公示。


监督群公开。及时发布涉民利益动态信息,公开村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情况,按照财务收支“裸示”公开原则,在每月5日前将上个月村级财务收入、支出情况,逐张票据以“流水账”形式在微信群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