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镇“三个着力”共记村务公开“明白账”
发布时间:2022-02-10 09:57 字号: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保障村民基本权益,搭建干群互动的连心桥,凤城镇政府借助线下村务公开栏、线上微信群、阳光三务小程序,共记村务公开的“明白账”。


  着力规范线下村务公开栏,打造群众满意的公开。凤城镇各村在显要位置、方便村民阅览的地方设置固定公开栏,让重大事项上墙公示,并根据“时效且实在”的原则,定期更新公开事项,做到公开的方式简明易懂,公开的内容实事求是,让群众想去看、看得到、可监督。


  着力活化村务监督微信群,打造互动交流的公开。建立实时交流及双向互动的村务监督微信群,第一时间将村务信息传达给村民,让村民进行诉求表达和疑惑质询,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向村两委反馈问题,增加了村民对村干部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也提供了村干部了解村民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


  着力用好阳光三务小程序,打造随时随地的公开。用好“阳光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小程序,及时公开村情概况、本村要闻、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事务公开、意见举报箱、财务公开等信息。“阳光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小程序,突破了时空的限制,无论村民在哪里,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阳光三务小程序时刻回顾村的重大事项、跟进村集体的最新决策,进行评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