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开通华人华侨绿色服务通道
发布时间:2023-10-13 17:14 字号:

  近日,安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华人华侨绿色服务通道,全心全意为返乡侨亲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悉,此次开通的绿色服务通道有两个事项,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以及根据需求提供带办服务,华人华侨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进行办理。

  线下方面,在县政务服务中心1号楼1层咨询台显眼处加挂“华人华侨绿色通道”标识牌,华人华侨只需到咨询台提供身份证明,说明办理事项即可预约现场办理。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指定1名熟悉业务人员提供全程帮办、带办、导办服务。

  线上方面,在中心微信公众号“一网通办”平台的“要预约”模块置顶增设华人华侨绿色通道一栏并弹出履约提示,华人华侨预约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只需选择相关部门,携带华人华侨身份证明赴政务服务中心1号楼1层咨询台履约,由专人带办。

  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福建著名侨乡,我县拥有海外侨胞近百万人,广泛分布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融合发挥我县侨乡优势,扎实推进“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专项行动,主动团结海内外安溪人一起想、一起干,鼓励华人华侨回归家乡,支持和助力我县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此次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华人华侨绿色服务通道,全心全意为返乡侨亲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打通了惠侨“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