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住建局以规范化的线下政务公开推进和谐征迁
发布时间:2021-10-28 11:52 字号:

近年来,安溪县住建局采取广征意见、解读政策、接受咨询、全程公示等四项规范化的线下政务公开工作措施,推进和谐征迁,做到让利于民、为民建城。

广征意见。在制定征迁方案过程中,走村入户,公开征求意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认真梳理并采纳好的意见和建议。

 解读政策。针对每个动迁时间节点,深入群众,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帮助群众算好“明细账”,从环境、效益、规划、地块等方面设身处地帮群众分析得失,使群众通过对比,感受“拆”比“不拆”带来的好处,转变群众观念。

接受咨询。开通热线电话,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充分尊重被征迁群众的合理意愿,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全程公示。对征迁工作制度、征迁办事流程、征迁纪律及拆迁补偿安置的相关政策、实施方案、奖励办法、选房顺序号、分户补偿情况等,通过上墙上会、在征迁片区居委会、项目办公示栏及征迁楼幢入口处张贴宣传材料等全程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保障征迁活动的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