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疫情应急全要素实战演练的通告(2022年第10号通告)
时间:2022-05-13 18: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检验我县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平战转换”速度,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在辖区随机区域开展疫情应急全要素实战演练。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2年5月14日(周六)上午8时起,具体结束时间视演练情况而定。

 

  二、演练形式
  本次演练不预设脚本,将随机抽选辖区内20名居民,模拟20合1混管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迅速开展“抗原+核酸”复核;复核发现1例阳性(随机指定)后,启动应急响应,在黄金24小时内迅速完成以扁平化指挥机制、流调排查、风险人员隔离管控、病例转运救治、区域静态管理、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生活物资保供、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

 

  三、演练区域
  全县范围内,主要在中心城区(凤城镇、城厢镇、参内镇),具体以模拟复核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涉及区域为准。

 

  四、重要提示
  (一)目前我县无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演练期间,部分区域有参演车辆(救护车、大巴、警车)集结,有穿戴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等工作人员上门入户,部分群众将会接到流调电话“68580000”,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同时不要恐慌,不驻留聚集观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配合各项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二)演练期间,部分区域采取的封闭措施可能会对部分群众生活和交通造成短暂影响,演练结束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对于干扰、阻碍演练,恶意造谣、传播不实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县指挥部24小时热线电话进行咨询,电话:0595-23265962。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